I woke up in a city that doesn’t sleep – New York City (1)

盛夏的紐約 2013

到了紐約的第一個印像是 很繁華 很繁忙
街道並不如想像中的寬敞 而很多高樓大廈都在維修中

路況車水馬龍的情形並不比台灣或是中國的一線城市好上多少
擁擠的車陣 不時穿梭於馬路中的人群
以及街上攤販的吆喝 二手菸 還有不是太整潔的街道

跟住在紐約的朋友會合吃了個快速的午餐
軟殼蟹漢堡還滿好吃的 嘻嘻

2013-06-27-13-33-28_deco

紐約的地鐵站真的是個大蒸籠 這算是我對紐約最接受不了的地方吧
每次下車出地鐵或是進地鐵的那陣熱浪真心承受不起阿

說到紐約的地鐵 四通八達的非常方便 也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可怕
因為以前總是聽說有多髒又有多爛
這次去看了反而覺得還好
大概是因為已經被多倫多的地鐵訓練有素了吧
如果我是直接從台灣到紐約的話可能心靈上的衝擊會更加巨大
說到這裡不得不說華盛頓的街道跟地鐵真的乾淨很多…

紐約的地鐵站中總有人賣藝 這個並不特別 多倫多跟台北也有
但是在車廂裡賣藝的大概就是紐約獨樹一格的特色了
盡管紐約客都已經練出了一身可以忽視周遭的技巧了
身為觀光客的話還是會偶爾偷瞄他們一眼
不過那些賣藝的都不是很精彩 沒有讓人掏錢出來的衝動

2013-06-28_07.41.14

Laudree的馬卡龍
這是法國巴黎名店的紐約分店 在日本也有分店
之前我朋友說吃過這間的馬卡龍之後就覺得多倫多的馬卡龍都普普
我們三人買了一盒八顆 其中有四顆是我的
分別是玫瑰 開心果 焦糖+鹽 還有柚子姜(yuzu ginger)口味
不得不說每一種都好好吃啊!!!!!!真該一個人買八顆的
一顆要價2.8美金雖然不便宜 但是馬卡龍在多倫多也差不多都是這個價格
個人覺得還是能接受的 而且又這麼好吃啊!!!
很酥 但是不脆 入口即化的香甜真的很棒

20130627_191618

紐約的日本書店朝聖 我看到了一本一塊錢的love complex!!
(中文翻譯 戀愛情結) 我超愛這套漫畫的
但是如果把他們搬回家行李不但沒空間..家裡也沒什麼空間..於是只好忍痛揮手說掰掰

IMGP4096 IMGP4100

St. Patrick 教堂的內部 外面因為在整修我就沒有拍
裡面有滿多人在禱告的 教堂的彩色玻璃總是很有特色很漂亮
果然古時候最好的工匠幾乎都建教堂去了吧

IMGP4107

某間拍過某部電影的旅館 原諒我真的想不起來了 XD

2013-06-28_19.59.30

晚餐的豬排飯 還叫了和風sengria 但是酒味頗重 不是我喜歡的甜甜風格
這次專門做豬排飯的店家 多倫多沒有這種的 於是我之前就做了功課期待來這間吃
點了比較好的豬肉做的豬排飯
油花比普通豬肉還多
吃起來頗多汁 但是有點後悔沒點柚子跟白蘿蔔泥的組合 畢竟還是有點油膩

還有不要問我為什麼跑到紐約都吃日本料理 QQ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