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水瓶—外熱內冷的獨行者

【【轉載自豆瓣。作者:Viava.吳婭澈】】
【【轉載請注明出處及作者,謝謝】】
在說月亮之前,不得不說下太陽星座與月亮星座的意義.
月亮星座的意義為一個人內心思想的形成,氣質,需求。
太陽星座的意義為一個人外在的性格,意志力集中方向。
要把這兩個星體連接起來,其實非常簡單,太陽星座即為月亮星座的行為意志表現方式。
比如你要區分一個日巨蟹的人與一個月巨蟹的人,很簡單,日巨蟹的人即是月巨蟹的人內心的實質化行為化表達。
月水瓶與日水瓶的區別也很簡單,日水瓶是水瓶座這個星體的外在表達,意志力集中方向,月水瓶為水瓶座的內心思想行成與需求。
這樣說,也許很難讓人懂,就打一個很實在的列子,
先從意志行為表現上說:
比如日水瓶有時候做事絕情,月水瓶則不一定會。日水瓶受傷時會默默放在心裡,月水瓶則不一定是這樣.
再從心理思想形成表現上說:
比如月水瓶內心與人發自內心的疏離,日水瓶的內心則不一定這樣,月水瓶在被不在乎的人熱情對待時,會內心本能的受不了想要逃. 而日水瓶則不一定這樣.
樓主本人是日獅子,也看過了許多描寫日獅子個性的特點,尤其是某些被人奉為寫得很經典的描寫,但本人看完的第一反應就是,暈,我覺得自己完全不是,一點也寫不到我心裡去,比如樓主昨天看到的某熱門帖子描寫獅子女的,上面說獅子女是個虛榮大眾化的星座追求一切俗物,欲望很強,要把自己變得很強再去俯瞰別人愛情上也一樣,希望自己強大壓制過對方,才能放心的”愛”對方,,再比如獅女通過人生歷練,覺得這個發型是最受男人喜歡的,然後獅子女就要去弄成這樣,
我當時就覺得被誤解了,這根本不是我甚至完全寫的是相反的我,
但是樓主仔細分析自己的外在表現, 猛然覺得自己處處與上面寫的東西吻合.
所以說太陽星座這個東西,真的是自己無意識的行為表現,自己覺得自己不是這樣,而你確實正是這樣, 尤其是那些日月對衝,或者相刑的人這種強烈反差會更明顯.

我覺得自己離題已經十萬八千裡了,好吧回歸月水瓶的主題.
首先,我看了許多關於月水瓶的資料,覺得寫的真的很不錯,但是本人還是要寫一些更加精細的.

一:與月水瓶打交道的幾個步驟解析
我相信很多追求月水瓶的人, 一般的步驟都是這樣,你開始接近他時,你會覺得對方非常友善,與你款款而談,非常舒服,但是你不要高興,因為水瓶座代表的是11宮,朋友群眾宮,也是風向星座,所以月水瓶的人對於心智交流是非常需要的,而且月水瓶習慣戴著人格面具,你不可以稱之為那是偽善,那是一種本能的友善,對於心智交流一般來之不拒,這也跟水瓶座天生代表的利它主義有關.
於是再深入點接近時,你會覺得你好像接近不了,總是你再近一點以為關系更好了,可是卻好像發現對方又退了一點,這樣反反復復,你覺得終於有些受不了,索性更加熱烈無視的往對方奔去,而這個時候,月水瓶的冷漠無情就開始展現了,他再也不是當初那個與你風趣談笑的人,你會發現他會突然的把你拉黑,或者是直接對你放狠話.然後奪命狂逃.
因為一個瓶子,它的端口很小,它只能在端口外的那一點小小的空間與你有交集,你要擠進那個瓶中,探索更深的世界,走進他的心,真的很難很難,有的甚至擠得頭破血流也沒有可能.
因為這源於月水瓶的一個特制,不對味的人壓根不會考慮,連試探考驗的興趣都沒有.當然了,這可能說是固定宮重的人一個通病.
而且月水瓶一旦對一個不喜歡的異性做了絕情的事情,對方仍是熱烈如火,每天求著見面,說一大堆情話,月水瓶的絕情與冷漠,是一點不會減少,只會慢慢疊加. 當你對一個人,說一大堆浪漫肉麻的情話時,其他月座的人可能會有感觸感動,而月水瓶只會不耐煩的說,你是不是言情小說看多了.善良一點的月水瓶可能會跟你說,珍惜你該珍惜的人吧,或者非常客觀的跟你解說一番他應該做的事,當你仍是屢教不聽,月水瓶就再也懶的理你了.

然而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你在與月水瓶相交的那段日子裡,你的確在心智上影響過他,或者月水瓶在回憶時覺得你當初對自己真的很好,而自己對你那麼殘忍有內疚感,這個時候,當你已經失望的對他冷下去的時候, 月水瓶那時可能有些愧疚了,或者覺得你這個冷的樣子更加可愛了,發現你這樣算是有點魅力了,然後又重新來撩撥你.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當然這種情況是一般是在自己對於不算喜歡但以前有過點興趣的異性時才發生.
而對於同性關系,月水瓶若真的把一個事情做絕了,是絕對不會主動認錯回頭的。因為月水瓶一般不會對同性做很絕情的事情,其實月水瓶並非是多麼看重朋友的一個星座,他們只是需要,無論日水瓶還是月水瓶都是這樣, 所以即使當初你們鬧的有多大,當一個同性主動回來找月水瓶,月水瓶會當根本沒發生過什麼一樣與任何一個已經絕交的同性關系和好如初.
而對於永遠不會再有交集的人,月水瓶是會懷念的,他會為你保留一份忠貞與位置在心裡.
無論是以前吵架過的,傷害過的,煩過的,喜歡過的,只要到了一個深度,月亮水瓶都會記得你,回憶起來唇邊也是溫暖的笑.

二:月水瓶的思想.
我曾經說過水瓶座為自戀的倒影,尤其月水瓶,月水瓶是為自己的心智感到驕傲的。
月水瓶不會真的討厭任何人,只會不認同一個人,而他內心裡不認同的人太多了,所以即使他的外在表現得再討厭你的樣子,我敢肯定他內心是一點也不討厭你,因為討厭一個人在月水瓶的心裡,那是俗人才干的事情,
所以經常看到有些月水瓶可能會聽一群人八卦,聽到很多人在討論說,我真的討厭誰誰誰,討厭雙魚女生那什麼什麼的樣子,看到某人那些女人就惡心,
月水瓶看在眼裡,一邊是鄙夷的同時, 另一方面他就會從心裡升出一種優越感,覺得還是我最好,思想最崇高,我的思想凌駕於任何主觀的事物之上,我沒有的嫉妒,主觀,沒有常人的痴纏恩怨,其實追根究底,月水瓶為自己的心智與思想感到自戀,這也是一種必然,

因為月水瓶的人,即使他外在看上去再膚淺,但是內心是真的非常有深度.思想非常寬廣,思想的包容力非常強大,在我接觸過的那麼多人當中,月水瓶是真的非常的博愛,即使在別人眼中再惡劣的人,月水瓶也不會去討厭,只會去好奇

曾經我班裡就有一個女生是獅子座而且性格暴躁反復不定,不與人伍,女生都遠離她在背後罵她甚至寫聯名信給老師要求她換班,除了一部分男生幾乎整個班的女生都簽了名,而沒有簽名的寥寥幾個女生都是月亮在水瓶座,還有一個是月雙魚座。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的那麼詳細,因為我就是那個獅子女。

你可以說月水瓶這是一種玩孤高,但是我們還是得認同這是一種廣博的人情味。雖然很少有人能透過那層面具感受到。
所以這也是月水瓶內心常感孤獨的原因

三:月水瓶的追求。
月水瓶追求的是夢想,他們是堅定不移的追夢人,他們往往都是非常的堅定了自己的一個夢想,朝著那個方向永不言棄,代表人周星馳。
因為水瓶座為第11宮,所以月水瓶的人很需要人群的認同。不管你再怎麼抽離世外,你也會尋求這種途徑證明你自己生到這個世界的價值。

月水瓶也追求一種瀟灑與獨特性,比如說當年的範跑跑事件,相信很多人都會鄙夷他的行為,而月水瓶卻不會去譴責什麼,這可以說是月水瓶本質的一種不管窗外事,也代表他本質的一種冷漠與沒有是非善惡觀念的模糊不清,甚至月水瓶刑了冥王的人會扭曲的覺得那樣的人真有趣,真瀟灑,因為這很符合月水瓶的一種內心的思想,人是獨特的個體。

月水瓶的追求瀟灑也表現在面對小三事件上,如果說一個月瓶女在於男朋友戀愛期間,有另外一個女生又在追求你男友,如果月瓶的男友沒有表現的任何興趣倒還好,一旦表現出有點蠢蠢欲動,只要有一丁點,月水瓶女都會馬上的抽身而退,走之前開心的對你說,那個女生挺好的,追你追的那麼辛苦,我看你就跟她在一起好了,你開心我才會安心,然後決絕的轉身離開,留給你一個背影。

不要以為月水瓶說那些話是試探,她是真的不喜歡帶給別人絲毫的壓力。當然也不喜歡別人給自己壓力,那樣月水瓶會逃。
所以有一句話說,月水瓶的人可以極端絕情的面對每一個東西,也可以極端善良的對待每一個東西。
月水瓶的疏離,會讓他們跳出局外看一個事情,比如說你看到一個月水瓶的人正在咆哮歇斯底裡,但是他的內心仍是非常冷靜的。像是一種從身體裡分割出另一個靈魂看著自己的感覺。

四:月水瓶遇到真愛。
說月水瓶不會吃回頭草,那是很扯的,如果你真的不吃回頭草,那也是你太陽星座與金星星座的事情或者是這個月水瓶不夠愛你,至少包括我以及我認識的那些月水瓶都是會懷念舊人的,不一定做出什麼舉動去挽回,但是就是有一個人深深的銘刻在自己心裡,月水瓶也會忍著不去找對方,怎麼都不去找,這個時候通常表示,這個月水瓶其實非常愛你,而能使月水瓶從容的回去撩撥的人,月水瓶反而是沒有那麼愛的,月水瓶對人的愛,屬於冷井情深的類型,可能一邊對你做著無情冷漠的舉止,一邊又深深的記住了你。
有三種類型容易得到月水瓶的心
輕度愛:能把話說到月水瓶心裡去的人,讓月水瓶都燃起崇拜的人,但是這樣的人,很少,很難,可能永遠沒有,需要有星盤特定的磁場。這種類型雖然不一定得到月水瓶的愛情,但一定會在月水瓶的心裡突兀的存在。

中度愛:對月水瓶很冷甚至絕情的人,沒錯,水瓶這整個星體就是這樣,你越冷,他對你越感興趣越喜歡你,越覺得跟你在一起舒服,你越熱,他越跑的遠,越受不了,因為在月水瓶心裡有個安全點,你進我退保持特定距離才感覺到安全,這種對月水瓶冷漠而且絕情的人,很容易吃定月水瓶,但前提是這種冷必須有個度數,你如果一直持續冷絕情,而不給他一點“我其實也愛你,只是故意藏著”的感覺,那麼月水瓶一旦確定你是不喜歡他的,那他會一下冷的比什麼都快。

最愛:忽視月水瓶的冷漠,堅持不變的人,你的堅持不變,當然不是普通的幾年痴纏,而是永不言棄,甚至對於極端一點的月瓶,你無論如何也不行,他可能記住了你,就是不會跟你在一起,我之前也說過,固定宮對於氣味不投,或者壓根沒有眼緣的人是怎麼都不會考慮的,連考驗試探觀察的興趣也沒有。所以如果你有月水瓶喜歡的一些東西(最普遍的是長相方面),而你卻非常堅持,他冷漠的推開你,你又堅定不移的黏過來,怎麼推開都不放棄,月水瓶故作冷漠的同時,其實會在心裡異常的甜蜜。但是那樣的人通常很少見,甚至沒有。

=============================================================
B先生
你不知道的是

我多少次想找你說話 卻又忍住了
謝謝你那些年的堅持不變
至少對我來說”那樣的人”確實是存在的
足夠讓我珍惜回憶
當初我的無名寫的你的暱稱
“這輩子永遠不會忘記”
只因
這是一輩子的烙印

One thought on “月水瓶—外熱內冷的獨行者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