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 upon a time

話說這幾天又開始聽了一些蔡依林的老歌
深覺時間過的飛快不等人

昨天翻起以前國高中的老照片
看的津津有味之余覺得好想念大家
盡管大部分的人我都還是有保持聯絡
可是一起渡過的那些歲月是無可取代的

就像是無論是再怎樣跟乾哥或是國中同學們依舊感情熱絡
卻無法再回到同一間教室過著天天見面 下課玩鬼抓人 紅綠燈
一起去合作社買東西
一起在第八節的體育課打女生的暴力籃球
一起在打掃的時候講八卦
一起踏著夕陽走回家
一起在籃球場上看男生打球

也無法回到高中時

大家一起在樂隊表演 參加band tour
一起在餐廳吃飯 萬聖節時討論要穿什麼衣服
一起買了同一件衣服約好同一天穿
上課的時候傳紙條聊天

每天八卦不停流竄 每天放學回家MSN就有N個視窗
晚上總是抱著電話講個不停

但看著那些一起合照過的朋友們竟有好幾個在近年來都已經結婚
也是有種莫名的感慨

那些青春跟青澀的時光也回不去了
盡管高中的時候各種各樣的drama超級多
但現在想想那些冷戰爭吵八卦
曾經的淚水與苦澀也只是化為嘴角上揚的弧度

=============================================================

其實我很想念當初橫衝直撞對人毫不保留付出真心的自己
現在的我對於新認識的人有著太多的戒心 而無法像以前一樣毫無芥蒂的包容各種不同的人

對感情的態度也是
大學以前的我是多麼有勇氣
盡管知道會受傷 盡管知道不可能

現在真的有太多的顧慮

所以裹足不前

佐賀的超級阿嬤說
真正的體貼是讓人察覺不到的

可是當我體貼的讓你察覺不到的時候
你是否知道我做的一切是對你的體貼?
還是你只是覺得我漠不關心而已呢

我想的多
做的少
但是在很多做的少的背後
是我不想給人添麻煩增加困擾的體貼
但卻常常被誤認為是冷漠

這個方程式誰能來幫我解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