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力

文字有種魔力

社群網站讓陌生人感到莫名的貼近卻疏離


從二月以來一直在關注某個社會慘案被害人(以下簡稱A)的另一伴(以下簡稱B)的社群網站

看著B為A寫下的回憶與悼念, 總是讓我忍不住鼻頭酸澀, 好幾次幾乎落下淚來

細膩的文字感染力和社群網站上大量分享的圖片與生活點滴

竟讓全然是陌生人的我對他們感到莫名的親近

儘管我們一個共同朋友都沒有, 卻讓人有種我是他們周遭生活圈的一員一樣的錯覺

就像是我很喜歡看某知名部落客的文章

我讀著她的茶米油鹽醬醋茶與心事

看著她分享家中布置與寶寶的照片

儘管我知道她老公的脾氣, 她寶寶的成長經歷, 以及許許多多趣事

但在街上擦身而過時

我們並不會認得彼此


A去當天使了

在年華最美的時刻起飛離去

看著B寫下諸多關於她的甜蜜

留言有A的阿姨的回應, 我連過去看

看到了一些蛛絲馬跡

我腦中的小劇場推測出了許多劇情

或許對當事人十分失禮

卻無法停止我腦中不停的分析

只是在此胡亂臆測對被害人家屬而言是最大的不敬

我就讓這些猜想放在心裡吧


無論是A, 或B, 或是其他相關家屬

都祝福你們

願逝者安息   生者安全康健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