弔詭的跨國網戀 – H (上)

跨國網戀

這四個字組合起來簡直就是不現實中的不現實

儘管隨著科技進步越來越多人將跨國網戀走向了現實

但很多時候這四個字代表的是荒腔走板的一段歷史


我與H的相識源於某明星應援交流平台

H留言內容裡黃腔嘲諷樣樣來  我對他的第一印象並不是很好

但某天他莫名的來訪我個人的平台開始留言聊天之後

我發現其實他平常私底下說話與在平台上留言其實是兩種個性

儘管年紀比我小但對很多事物都有頗成熟的見解  而這些見解意外的很多與我價值觀相符

在無數個相談甚歡與天南地北的日子過去後

H對我表明心跡  而我並沒有拒絕

那時候H看過我的許多照片  而我卻只見過一張他多年以前的照片  且還是與朋友合照

我甚至並不清楚他是左邊的男生還是右邊的男生

只是網戀這種東西讓人模糊了現實會注意的焦點

而著重於心靈的交流與依託

儘管我跟H再度要求看看他的照片  或是視訊聊天

H卻一再拒絕  並聲明我已打算在年底返台探親  而他將也會計畫在台灣跟我見面

心中警鈴敲響之虞  因離返台日期只剩幾個月餘  我便沒有堅持


見面前我有些緊張

儘管他的樣貌我有些朦朧的概念  卻不知是否與真實相符

我依約至家附近的捷運站等待

誤認了一個經過的男生之後

某個男的突然接近我說了一句語焉不詳的話

我驚愕的抬頭望  儘管沒聽清他說的話  我知道這就是他了

他說  他是想問我木柵動物園怎麼走  沒想到我卻沒聽清而直接問了是不是他

令他有些錯愕

搭捷運至木柵後我找了個空檔溜到廁所打電話給好友

告訴她

他長得跟那張他傳給我他幾年前的照片中那兩個男孩都不太相像

說真的我有點想逃  但又不知道該怎麼在不傷害人的前提下離開

儘管做好心理準備網路這種東西出來見到的人跟照片當然很有可能不一樣

但卻沒有想好若是不一樣的話我該有什麼對策

掩飾心中的不自然共遊了動物園之後  也順便定下了之後的一兩次見面

在台期間並沒有超越朋友之間的舉動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我

是在跟自己談戀愛

喜歡上的是自己描繪出的未來藍圖

與對象是誰沒有太大關係

所以才能夠接受這種欺瞞  並沒有太大芥蒂的繼續聊下去

就這樣聊了將近一年

他告訴我他將安排來我的城市探訪

我也滿期待的  孰料事情總不如人願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