弔詭的跨國網戀 – H (中)

隨著他來訪日子一天天接近
我催促著他趕緊辦理簽證
他一拖再拖之後告訴我  他的護照現在不在手上
因為他申請了別國簽證  現在正在等待結果

我內心十分惱怒  明知來訪日子將至  為何不先處理好來我處的來訪簽證而是辦理他國簽證?
他的說詞是之後也許會跟朋友至他國遊玩  因而想先辦理好
過了幾個禮拜後   他國簽證被拒  我擔心這會影響到他申辦來訪簽證
由於自己本身在移民律師所工作  對這相關的事務特別敏感緊張
因此還跟他有些爭執  覺得他辦事不會處理優先順序
不過最後他還是順利拿到了來訪簽證

正當我們期待著見面的時候   我表弟突然告知來訪
我也不便拒絕   便告訴H說  他來訪期間我得分些時間招待表弟
H對此感到十分怨懟  認為我不夠重視他  我卻認為表弟來訪非我可控制因素
而是家人來訪  於情於理我都不該將人拒之門外  而我已經做好兩邊一同款待的時間分配規畫
孰料H一氣之下取消了來訪的機票
我們也因此又吵了一架


H 表示  儘管這次無法來訪  他也計畫與我共度聖誕節
而著手預訂了聖誕節來訪的機票
我也興奮期待著  並且特地請假準備帶他到處遊覽

聖誕節前夕很快就到了  而他將至的那天我輾轉難眠
總覺得又有事情會出錯  畢竟即便是持有簽證  海關依然有權拒絕訪客入境
看著他本該在機上的時間卻whatsapp上線  我感到一絲疑惑
過了幾個小時候   他傳訊告知已達機場  正在等待入境  並附上了一張海關的照片
我的心才放了下來

過了兩三個小時候   H還未傳給我任何訊息通知是否平安抵達民宿
我便傳訊問他  情況如何   是否需要幫忙?

他: 我被遣返了
我傻眼: 被遣返了?! 為什麼?

他:  入境海關問我來幹嘛  我說了來觀光  然後他就又刁難了我幾句  讓我簽自願遣返的表格
我驚愕: 怎麼會這樣?  那表格上有說幾年內無法再來嗎?

他: 沒有  我心情不好  不說了
我:  好吧

講完之後我感到一種悵然若失

也許是請了假了卻無處可去
也許是因為我弟弟剛好也去其他城市遊玩
也也許是因為預感成真的沮喪

在這事情之後我低落了好幾天  覺得空出的時間突然閒下來了
提前請了假  朋友們卻都還在上班  我只能待在家裡悶著看日劇

時不時看著窗外的雪  然後轉頭茫然的盯著螢幕
心情卻很難平復  那種失落跟空虛難以言喻
卻將低氣壓緊緊纏繞

過了幾天後  我們平心靜氣的討論這次被遣返的事件
我請他將他簽證那面照相傳給我
看到簽證還來不及去驗證哪裡出了錯的同時
發現他簽證上的名字與他告訴我的名字不符

我: 你簽證名字為什麼跟我說的不一樣????
他: 那是因為之前改名了 然後證件還沒改而已

我: 那你之前怎麼沒告訴我
他: 這小事阿
因為跨國網戀的關係  我的小劇場跟疑心病比平常重
當他告訴我他被遣返的時候  綜合他whatsapp的最後上線時間讓我不禁懷疑他是否真的有來
而名字的不同也讓我存疑這個人說的話有多少是真?

但他的簽證確實是我處來訪簽證
討論完名字問題之後我發現了他被拒絕入境並遣返的原因是

簽證過期了

由於他辦理簽證時說他前幾個月要來訪  所以簽證有效日期只到原定來訪日期的幾周後
而他擅自認定只要是來訪簽證都有半年有效期限沒有再多想  所以就出發了

現在記憶已模糊  當初大概又因為此事跟他爭了一番  認為他辦事不牢靠
當初自己也是不夠體貼  儘管他辦事不牢靠他的確是花了心力要來的  被遣返也不是他願意的

而後我的生日與情人節  他都安排了禮物送我
我們依舊是保持著每天聊天的頻率
一直到了隔年三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