弔詭的跨國網戀 – H (下)

由於上次入境被遣返的關係
再讓H前來便不現實
於是我們討論之後決定一起去東京

我一直很想去東京  但由於自己缺乏行動力的緣故
就一直沒有付諸於行動
這次藉由此次機會  我也興高采烈的做功課排行程

中間因為行程以及住宿安排也有小爭執
他希望我們可以住同一個房間  而我卻不希望進展這麼迅速
也希望能讓父母放心
於是吵吵鬧鬧後還是決定訂了兩間房間

我將排好的行程給他看  並問他是否有什麼特別有興趣想要去的地方
我好排進行程內
他一開始說沒有  我排就好  自己卻又找了幾間餐廳說想去
但那幾間餐廳都集中在一個區域  根本無法吃那麼多間
他看到最後行程的時候表示很不高興
因為他選的餐廳我只排了一間
但其他所有餐廳都差不多在同一區塊  我們也不可能一直在那逗留
另外一些餐廳則是在路線之外
而我也不太高興  想說我為了排行程做了多少功課
也有在背包客棧上諮詢前輩    而他卻沒有仔細看好行程跟想吃的東西是否順路


時間就這樣來到了出發前的前一天
他告訴我  他要準備出發了
我十分詫異  因為這非常奇怪

由於時差的緣故  照理說我會比他先出發
因為他的所在地也在亞洲  飛去東京不像我需要那麼久的時間
他之前給我看的機票也顯示他會在當天跟我差不多時間抵達
飯店訂的也是跟我同一天開始入住
怎麼這就要出發了?
如果這時出發的話他就得在東京自己待一晚

我忘了他當時的說詞是什麼  似乎是臨時訂不到機票  或是需要轉機之類的吧
我也就沒再追究  反正若是他自己的疏失他自己也得承擔
又過了幾個小時之後
他突然傳訊給我說

H:  你休假的時間可以改嗎?
我:  不太能吧  都訂好久了  而且機票跟住宿都訂好了  退票更改都要罰錢  (已經有不祥的預感)
H:  你可不可以去問問看你老闆?  我現在正在訂兩三個禮拜後的飯店  你覺得這兩間怎麼樣?
我:  發生什麼事情了?
H:  你冷靜點聽我說
我:  …………………

H:  我護照被偷了  沒辦法上飛機
我:  怎麼被偷了
H:  坐地鐵去機場的路上被人偷了
我:  你放在哪裡? 那你錢包那些有被偷嗎?
H:  我放在後背包  錢包沒有被偷
我:  那小偷怎麼只偷護照? 他怎麼知道你護照放哪? 你沒把護照放在最裡面嗎?
H:  有阿  我怎麼知道他怎麼偷到的  你可以改日期嗎?
我:  我不想改  而且改很麻煩  還要改假跟飯店機票  會虧很多錢
H:  所以我剛剛在看飯店阿  多出來的錢我幫你出
我:  不必了  誰知道你下次又會出什麼包  我自己去
H:  這又不是我願意的!!! 你要自己去?
我:  我問問看我媽有沒有空我找我媽一起去


緊急連絡了我爸媽之後我爸媽決定讓我媽跟我一起去
雖然我也不害怕一個人去東京
畢竟我會說日文  東京治安也不錯
但有伴還是比較好  我爸媽也不放心我一個人去
就這樣跟媽媽在東京度過了愉快的六天後一起返台

返台之後H連絡我說想來台灣看我
當時剛好恰逢學運的事情  我們兩個聊到學運看法又不同
於是我說  道不同  不相為謀
而且我返台期間只有十天要陪親戚跟其他朋友  也沒時間見他
之後我們就這樣斷了聯絡
我一開始只是生氣想要冷戰  但沒想要完全斷了聯絡
但他卻認為那就是不用再聯絡的意思

經歷了前面那些事情  我也覺得他辦事實在不牢靠  又常常出包
這事情就這麼算了吧

之後跟朋友們談起他護照被偷的事情
朋友們都說他應該是故意不去耍我的
但他連機票跟飯店住宿的影本都傳e-mail給我了
我當時是沒有這麼懷疑的

現在回想起來
也真的是鬼遮眼的一段歷史

因為怎麼說他的很多地方都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而且又不現實
所以我也算是該感謝他出了這麼多包
也避免我浪費時間在那邊勾勾纏了

女人哪  常常都是看別人的時候很透徹
但是自己在局中的時候就身陷泥沼很難脫身
這就是其中一個明例

儘管是段荒唐的過去
但我也滿感謝他那陣子的用心與陪伴
以及其他的支持與鼓勵


網戀要走到現實需要經過太多考驗
尤其是跨國遠距的更是如此
無論再怎麼樣生活還是要走到現實
如果現實無法搭上線的話
再怎麼聊得來  其實也是白搭

畢竟人還是不能只活在自己的幻想裡阿

Leave a Reply

